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條碼掃瞄器3
http://www.wintech.url.tw/ 云擎科技有限公司

條碼掃描器


條碼的掃描需要掃描器,掃描器利用自身光源照射條碼,再利用光電轉換器接受反射的光線,將反射光線的明暗轉換成數位訊號。不論是採取何種規則印製的條碼,都由靜區、起始字元、資料字元與終止字元組成。有些條碼在資料字元與終止字元之間還有校驗字元。





靜區:顧名思義,不攜帶任何資訊的區域,起提示作用。
起始字元:第一位字元,具有特殊結構,當掃描器讀取到該字元時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便開始正式讀取代碼了。

資料字元:條碼的主要內容。
校驗字元:檢驗讀取到的資料是否正確。不同編碼規則可能會有不同的校驗規則。
終止字元:最後一位字元,一樣具有特殊結構,用於告知代碼掃描完畢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時還起到只是進行校驗計算的作用。


為了方便雙向掃描,起止字元具有不對稱結構。因此掃描器掃描時可以自動對條碼資訊重新排列。

條碼掃描器有光筆CCD雷射三種:


光筆:最原始的掃描方式,需要手動移動光筆,
          並且光筆筆尖部分需要與條碼直接接觸。

   
CCD:以CCD作為光電轉換器,LED作為發光光源的掃描器。在一定範圍內,可以實現
          自動掃描。並且可以閱讀各種材料、不平表面上的條碼,成本也較為低廉。但是
          與雷射式相比,掃描距離較短。

雷射:以雷射作為發光源的掃描器。又可分為線型、全形度等幾種。

         線型:多用於手持式掃描器,範圍遠,準確性高。
         全形度:多為臥式,自動化程度高,在各種方向上都可以自動讀取條碼。